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中国传媒大学:

努力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传媒人

发布时间:2018-09-12 14:3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裴鸣

  中青在线北京9月12日电(通讯员裴鸣)9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中国传媒大学干部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党和人民的传媒教育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陈文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把教育的地位与作用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这是对教育事业和教育工作者的巨大鼓舞,也是更高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改革发展必须做到的“9个坚持”、做好教育工作必须在6个方面“下功夫”、学校党组织要把抓好党建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等重要论断,为学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提出了根本遵循,蕴涵着丰富的教育思想和方法论。

  陈文申说,中国传媒大学在多年的办学实践中,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办学根本,坚持党性原则、喉舌意识,培养德才兼备的传媒人才,为党和国家的传媒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发扬优良办学传统,努力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传媒人才培养体系,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传媒人才。

  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廖祥忠表示,中央这次高规格召开全国教育大会,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让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办好新时代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国传媒大学作为传媒高等教育领域的排头兵,承担着为党和国家培养高素质传媒人才的重要使命。学校将秉持发扬“忠诚、自信、包容、竞先”的中传文化基因,以培养“弘道崇德、经世致用”的传媒人为己任,教育学生铭记“立德、立信、坚守以及家国情怀”的成功法宝,努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传媒人。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