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业内呼吁00后等年轻一代“拒绝酒驾”

发布时间:2018-09-11 22:2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林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林)今年,第一批00后正式成年,从此有了饮酒的自由和驾车的可能。近日,“明智饮酒 拒绝酒驾”公益活动在北京举行,在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的指导下,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中国酒业协会、百威啤酒等共同呼吁,包括00后在内的年轻一代拒绝酒驾。

    近年来,酒驾人员年龄主要集中在20-40岁,并呈年轻化趋势。而拒绝酒驾,应当从18岁成年时就开始做。作为酒类企业发起的公益活动,“明智饮酒 拒绝酒驾”已举行10年,今年首次将目光聚焦年轻群体。

    活动现场发布了由青年演员张一山主演的公益广告片《未来的你》,呼吁年轻一代拒绝酒驾。张一山呼吁,年轻人喝完酒千万要管好车钥匙。“别动酒驾的歪心思,不然就体会不到未来的精彩。”

    “明智饮酒 拒绝酒驾”公益行动还联合嘀嗒出行、e代驾等企业,共同发起“百城千万红包雨,拒绝酒驾更哈啤”公益行动,向100多个城市发放上千万元代金券,共同呼吁消费者酒后不开车,选择出租车或代驾。

    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秘书长王京表示,随着机动车数量的增加和驾驶人群年轻化,道路交通安全建设任重而道远,希望社会各方加入到此类公益活动中,为安全出行共同努力。

    此外,“明智饮酒 拒绝酒驾”公益活动发起方百威啤酒还在腾讯“益行家”平台发起捐步公益项目,号召社会公众共同捐献日常步数,帮助实现配捐50万善款的目标。该善款将转化成一套套寓教于乐的交通安全教育魔法箱,捐献到“交通安全体验课”公益项目中。该项目由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共青团中央少年部共同指导,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承办。

经济部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