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2018“交通安全体验课”第一课开讲了

发布时间:2018-09-11 20:0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钟天骐

    中青在线北京9月1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9月11日,由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指导,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等主办的“交通安全体验课”开学第一课活动在北京市昌平区巩华学校举行。

    活动中,交警、教育专家、运动员、歌手以及课程观察员等轮番登场,通过脱口秀、情景剧、微课等形式,让孩子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学到了步行安全、骑车安全、乘车安全相关知识。

    公安部交管局宣传教育处副处长刘春雨在课程总结中说,推动系统而科学的少年儿童交通安全教育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自“交通安全体验课”2016年启动以来,以交通安全教育魔法箱为载体,交警、志愿者已经走进全国2000多所学校,帮助孩子们“知危险、会避险”。期待每个孩子都能安全上学、平安回家,让每个孩子都能健康成长,每个家庭都能平安幸福。

    作为“交通安全公益联盟”主要成员,百威中国长期关注和致力于道路交通安全建设,而这堂“交通安全体验课”将在本月走进更多乡村校园继续开讲。百威也将带领公益伙伴一起全力参与,为乡村少儿的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做出积极行动。

    百威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仁荣在发言中说:“‘交通安全体验课’用实际行动,将交通安全教育送到最需要的乡村少年儿童身边。帮助孩子们将道路安全注意事项牢记于心,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为快乐童年筑起安全盾牌。”

    从2015年起,百威中国作为发起方之一,在国内推广“携手创建更安全道路”国际联盟(Together for Safer Road,TSR)项目,其中与同济大学合作开展三年多的上海试点项目取得了显著成效,干预道路的平均事故率下降25%,平均死亡率减少90%以上。

【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