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百名低保家庭学子获助 圆梦大学

发布时间:2018-09-11 13:1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胡春艳

  中青在线天津9月1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胡春艳)今天上午,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天津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2018大型公益助学金天津发放仪式举行。100名品学兼优的低保家庭应届大学新生,将获得每人5000元的助学金,圆梦大学。

  自2012年起,茅台集团连续七年累计捐资7.14亿元,辐射全国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全国铁道系统,帮助14.28万名来自农村贫寒家庭的莘莘学子顺利走进大学校园,成为中国公益领城捐款数最高、资助学生最多覆盖面最广的公益项目。其中,茅台集团在天津累计捐资550万元,资助了1100名大学新生。

  为确保资助活动公开、透明,每笔助学金将直接拨付到受助学生的银行卡中,即日起100名受助学子将陆续收到每人5000元的助学金。自2005年实施以来,天津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得到了全市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参与,累计筹集社会资金1860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4720名,他们在“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的直接帮助下顺利进入大学校门,实现了青春的梦想。2018年是天津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实施第14年,天津青基会将“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作为助力三年脱贫攻坚的具体举措,对低保家庭贫困学生予以重点资助。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