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两部门发紧急通知 加强网约车和顺风车驾驶员背景核查

发布时间:2018-09-10 23:3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宁迪

    中青在线北京9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宁迪)今晚,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和公安部办公厅发布进一步加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和私人小客车合乘安全管理的紧急通知,其中提出要加强网约车和顺风车平台驾驶员背景核查。

    从9月5日起,由交通部等多部门组成的检查组,对全国范围内所有网约车、顺风车平台公司,开展进驻式全面检查。

    两部门表示,滴滴公司等平台公司要全面开展安全隐患自查和整改工作,在未完成隐患整改前,无限期停止私人小客车合乘信息服务。

    同时,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公安机关等部门也要立即组织对本地运营的网约车平台公司和私人小客车合乘信息服务平台开展联合安全大检查。通过大检查,全面排查行业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存在安全隐患的,要督促相关企业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整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要依法处置。

    通知指出,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公安机关要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公安部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出租汽车驾驶员背景核查与监管等有关工作的通知》(交办运〔2018〕32号)要求,对从事或申请从事网约车服务的驾驶员一律进行背景核查,确保网约车驾驶员符合《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令2016年第63号)规定的条件。

    而私人小客车合乘信息服务平台要参照出租汽车驾驶员背景核查和监管有关要求,对从事或申请从事私人小客车合乘服务的驾驶员一律进行背景核查。要对现有网约车和私人小客车合乘服务的驾驶员进行一次全面清理,2018年12月31日前全面清退不符合条件的车辆和驾驶员,并基本实现网约车平台公司、车辆和驾驶员合规化。

经济部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