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儿童音乐剧《芳草心》教师节首演

发布时间:2018-09-10 21:3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剑

    9月10日,大型儿童音乐剧《芳草心》在北京中国木偶剧院首演。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剑/摄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剑)9月10日,教师节当天,大型儿童音乐剧《芳草心》公益首演活动在北京中国木偶剧院举行。演出当天,自北京市的百余位教师和学生观看了该剧,观众反响热烈。

    该剧是教师节、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朝阳区成立六十周年的献礼作品。由国家一级导演石学海担任编剧和导演,演员由芳草地小学的师生和中国木偶艺术剧院的演员共同出演。以芳草地教师为原型,塑造关心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而付出全部精力的优秀教师形象,讴歌平凡岗位、平凡百姓、敬业英雄,让更多人关注教师行业,关心儿童教育事业,对塑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环境具有很强的现实教育意义。

    9月10日,《芳草心》首演结束后,嘉宾上台向参加演出的学生们握手称赞。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剑/摄

    该剧的创作,得到了北京市朝阳区文化、教育等多个部门的特别支持。在创排初期,主创团队经历了半年的时间深入到芳草地校园采访和观察,将老师口述的动人故事最终以舞台剧的形式呈现。该剧以“问题少年”玉树的成长为主线,其他家长眼中的顽劣学生在班主任刘老师的耐心帮助和关爱下最终打开心扉,发挥了自己的科技专长并获得了大奖。除了两位学生主角,刘老师是推动整个故事的主要角色,很多同学矛盾,家长与学校的矛盾都被她巧妙的化解。正因为她的耐心与坚持,才换来最后的圆满结局。另外还有调皮但热心的乐乐、果果等角色,将一个班级不同性格的孩子鲜活的展现给观众。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