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上海交大安泰管理学硕士FT全球排名跃居亚洲第一

发布时间:2018-09-10 21:3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烨捷

    中青在线上海9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今天,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以下简称FT)全球管理学硕士(global masters in management)百强榜出炉,记者注意到,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管理学硕士项目跃居全球第18位,亚洲第1。至此,交大安泰管理学硕士项目成为全国第一个参评FT国际排名,且连续十年参评并跻身全球前50强的学术型管理硕士项目。

    FT商学院国际排名囊括商学院总体排名、基础学科项目排名、专业项目排名等10余项排名。FT管理学硕士排名,是一项考察商学院基础学科实力的国际排名,衡量商学院硕士毕业生的薪资、职业发展、目标达成、创业等表现,以及学院整体师资科研能力、国际化水平。

    2018年FT排名的分项指标显示,上海交大安泰管理学院师资科研数据与国际化指标稳步提升,毕业生职业发展指标继续居世界前列:三个月就业率(Employed at three months)居全球第1位,薪资增幅(Salary percentage increase)连续两年全球第1,职业发展服务效果(Careers service rank)全球第4位,职业发展排名(Career progress rank)较去年提升6位,居全球第15名。

    据悉,近几年安泰经管学院的管理学硕士的平均报录比高达17.2:1。其中,管理学硕士专业的985生源占到总数的84%,C9(即九校联盟,记者注)生源也达到了38%。学院34%的教师具有海外博士学历,与国外多所知名大学的商学院签署了双学位项目,包括美国普渡大学、美国南加州大学等。每年有40人左右的安泰硕士到海外学习或实习,2018级新生中国际学生约70人,占全部新生的25%,超过一半的国际学生来自欧美发达国家。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