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西安各界隆重庆祝第34个教师节

西安市委书记为“最美教师”颁发奖杯

发布时间:2018-09-10 21:1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海华

    中青在线西安9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在西安文理学院隆重召开庆祝大会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包括2018年新任中小学教师、外籍教师在内的700余名西安高校、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代表、大中学校在校学生、“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庆祝第34个教师节。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出席会议并为受表彰的集体和教师颁发奖牌奖杯。

    8月下旬,为迎接教师节的到来,西安市教育部门就联合当地媒体发起“致敬——我的老师!师生情故事”及“西安教育教师看”有奖征文活动,动员社会各界人士撰文畅谈师恩和教育。9月6日,又联合该市多家单位,向全市30多万名教师派发了文博、旅游、书香、金融等节日“大礼包”,推出免票、折扣、专属金融服务等等举措,为广大教师献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9日召开的庆祝大会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上,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代表西安市委、市政府向全市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最诚挚的问候。“教育怎么样,大西安的未来就怎么样。”他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全市的教师“以德立身”,用心、用情对待每一位学生,做好学生人生的引路人,打好学生的人生之基和发展之基,为学生系好人生的第一颗钮扣,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拥有一个光辉、灿烂的未来。

    西安市政府副市长方光华宣读了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首届“西安之星”(教育领域)的决定》《关于表彰西安市第二届“最美教师”的决定》。25位首届“西安之星”(教育领域)、30名第二届西安市“最美教师”、全市20个师德建设先进集体以及10名师德标兵,分别获颁奖牌或奖杯。

    以“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为主题的表彰大会现场,来自西安市4对“名校+”教育联合体的校长代表为大家朗诵了配乐诗“教师礼赞”。期间还穿插了各级各类学校师生创作演出的文艺节目,播放了展现西安教育改革发展成就和教师队伍建设成果的宣传片。其中,既有轻松欢快的《快乐阳光》《信仰在空中飘舞》等歌舞节目,也有充满时代元素的《长安夜》童声独唱、激光灯光秀等体现科技与人文交融的节目,为在场师生代表献上了丰富多彩的艺术大餐。

【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