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涉嫌在网上利用“极限词”敲诈勒索

浙江嘉兴警方打掉一敲诈勒索团伙

发布时间:2018-09-10 15:2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剑平

    中青在线杭州9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今天,浙江省嘉兴市公安局南湖公安分局发布消息,嘉兴警方打掉了一个专门在网上进行恶意投诉敲诈勒索的团伙。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陶某、刘某等三人已经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嘉兴市公安局南湖公安分局大桥刑侦队民警介绍,吴某等三人利用商家不懂法、怕麻烦等心理,在网购商品页面上找茬、利用PS伪造的工商投诉材料威胁商家涉嫌违法,并以撤诉为条件向商家索要钱。仅今年以来,该团伙就在网络上累计投诉9000余次,涉及商家近9000家。

    “接到受害人报案后,在阿里安全机构技术手段的配合下,警方迅速侦破此案,避免犯罪嫌疑人利用恶意投诉影响更多商家在网上的正常经营,维护了良好的营商环境。”南湖公安分局大桥刑侦队队长陈同表示。

    据执法民警沈献介绍,该团伙三人分工明确,刘某主要负责寻找涉嫌违规的商品链接,吴某主要负责伪造工商投诉材料,陶某主要负责在网店下单、退货和谈判。警方兵分两路,分别在浙江省义乌市、温岭市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查获了一批作案设备、伪造材料。

【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