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一年后将不再担任董事局主席 张勇接任

教师节,马云宣布传承计划 将回归教育

发布时间:2018-09-10 10:3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宁迪

  中青在线北京9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宁迪)教师节这天,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发表公开信,宣布明年今天,他本人将不再担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届时由现任集团CEO张勇接任。

  在两天前,就有关马云要卸任的消息传出。马云表示,这是自己深思熟虑、认真准备了10年的计划。马云虽卸任董事局主席,但并不是退休,他仍然是阿里巴巴000001号员工与合伙人,同时还是乡村教师代言人、阿里巴巴脱贫基金主席、马云公益基金创始人、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青年创业和小企业特别顾问。

  10年前,阿里巴巴创建合伙人机制,来解决规模公司的创新力问题、领导人传承问题、未来担当力问题和文化传承问题,以制度和人、文化的完美结合,让公司得以健康持续发展。“我们相信只有建立一套制度,形成一套独特的文化,培养和锻炼出一大批人才的接班人体系,才能解开企业传承发展的难题。为此,这十年来,我们从未停止过努力和实践”。马云在信中写道。

  “我想回归教育,做我热爱的事情会让我无比兴奋和幸福”。事实上,教育、脱贫、环保、公益,都是马云长久以来已经投身和将更加投入的事业。

  “世界那么大,趁我还年轻”。马云认为,“阿里从来不只属于马云,但马云会永远属于阿里。”

  将在一年后接任董事局主席的张勇,被马云称为合伙人机制下人材梯队中的“杰出商业领袖”。

  在担任CEO的3年多中,张勇带领阿里取得了长远发展,实现连续13个季度持续健康高速增长。因为张勇的战略格局和组织文化传承上的担当,让阿里巴巴的接力火炬交到了他和他领导的团队手上。“让我对他和他领导的新一代阿里巴巴领导团队充满信心!”马云在信中表示。

经济部编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