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学校里有了“真正的足球场”

发布时间:2018-09-10 05:3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鑫昕 白皓文并摄

  学生在足球场上踢球。

  喜欢足球的六年级学生王进文终于盼来了“一块真正的足球场”。9月1日,由绿地集团西南区域管理总部联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建的一个足球场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城关小学投入使用。

  几天前,在教学楼前一块水泥地上踢球的王进文不小心摔了一跤,左手臂骨折。新的足球场投入使用的那天,打着绷带的王进文开心极了,也上场和球队的同学一起照了张大合影。

  4年级3班的学生泽仁扎西是球队队长,从足球场开始铺设的那天起,他每天都去看上好几次。

  在城关小学校长达瓦扎西看来,在被誉为“天空之城”的理塘县,海拔4000多米的高原阻挡不了孩子们对足球的喜爱。

  早晨和课间,学校的各个角落都能看到学生们踢球的身影,但这也让校长担心,水泥地上踢球太容易受伤。

  “学校足球队终于可以在自己的校园里训练了。”和孩子们一样,达瓦扎西也为这块漂亮的足球场感到高兴。过去,需要训练的时候,足球队只能去临近的其他学校球场。

  体育老师王洪权说,今后,再也不用在水泥地上带学生们踢球了,过去,因为没有足球场,学校甚至开不出一堂真正意义上的足球课。现在,学排球出身的王洪权正在努力转向一名足球老师,他希望能带着这群高原上的藏族孩子踢出点名堂。

  即便过去条件简陋,学校足球队还是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今年,学校低年级段足球队拿了全县的冠军。2017年,学校有3个低年级和两个高年级孩子分别入选了县队,代表理塘县参加全州的足球赛。

  新球场的投入使用,让达瓦扎西对学校足球教育的未来充满期待。“我们的目标是班班都有足球队”。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