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国酒茅台•国之栋梁”2018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300名广西学子圆大学梦

发布时间:2018-09-09 20:0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洋 韦燕柳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 实习生 韦燕柳)9月4日上午,“国酒茅台•国之栋梁”——2018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瑶族中学举行。茅台集团继续向寒门学子捐赠150万元,资助广西300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大学新生圆大学梦。

    “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已经开展了7年。7年来,茅台集团累计捐款7.14亿元,辐射全国31个省(区、市),帮助14.28万名农村贫寒家庭莘莘学子顺利走进大学校园。其中,广西累计获得1950万元捐款支持,资助3900名壮乡学子圆梦大学。经过报名申请、审核遴选、实地考察、公示确认四个阶段,今年广西共有300名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得到资助,解决了他们从家门到校门以及大学一年级的费用。

    共青团广西区委副巡视员吴宗勋表示,教育是改变贫困青少年命运的最有效路径。“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彰显了茅台集团立足民族发展,投身脱贫攻坚的政治意识和家国情怀。希望在茅台集团坚持不懈的感召下,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慈善公益事业中来,为打破贫困家庭代际传递、培养祖国栋梁之才贡献力量。同时勉励受助学子珍惜青春,发奋学习,把社会的关爱化作自强不息、刻苦学习的强大动力,努力成为国家栋梁。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