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余贺新:亚运归来恶补学习

华南理工大学的冠军新生报道了

发布时间:2018-09-09 19:1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卢庆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 通讯员 卢庆雷)周末这几天,是各大高校的迎新日。9月7日,中国男子游泳队运动员、雅加达亚运会男子50米自由泳冠军余贺新,如期来到华南理工大学报到。未来两年,余贺新将在华南理工大学体育学院运动学专业攻读研究生,他表示亚运后将“专注学业,需要恶补一下”,自己的身心已经从比赛的状态中调整回来,接下来还是以在校的学习为重。

    头戴黑色棒球帽,简单的白T恤、黑短裤和黑球鞋,穿着低调。身高1米94的余贺新一进入新生报到处,就被不少华工学子认了出来。他说,自己在研究生阶段会相对减小训练量,并希望深入短距离游泳方面的理论研究,为中国游泳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余贺新1996年生于广州市,2014入读华南理工大学体育学院,后被保送攻读本校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他是男子50米蝶泳亚洲纪录保持者,并在今年8月21日结束的第18届亚运会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22秒11的成绩夺得冠军。8月24日晚,余贺新又与队友以3分29秒99的优异成绩获得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冠军,并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

    余贺新告诉记者,亚运会结束后,他会更加专注于学习。“目前我还会保持训练,但训练量肯定不会像以前那么大了,比赛也不一定会参加。”是否会冲击东京奥运会,余贺新说:“我暂时还没确定,可能要静下心来再考虑一下。”

    游泳是余贺新从小的兴趣,本来只是为了强身健体,后来才兴趣渐浓,走上了游泳之路。作为男子50米蝶泳亚洲纪录保持者,余贺新研究生阶段会专注对短距离游泳的研究。“从整个世界范围来看,亚洲人在短距离游泳项目上的表现还不太理想。”

    据悉,今年华南理工大学本科新生6182人,研究生新生6644人。现场,华南理工大学校长王迎军为2018级入学新生准备“资助大礼包”。包括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现场准备了200个勤工助学岗位,而且参加勤工助学的学生可以一次性预支一个学期(5个月)的工资,共3660元;给所有家庭经济困难建档立卡户新生发放价值750元的生活用品、床上用品一套,免费一套军训服装等。

体育部编辑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