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2018中国—东盟市长论坛在南宁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09 12:1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洋 江畅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 江畅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9月8日上午,2018中国—东盟市长论坛在南宁召开,论坛主题为“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创新中国—东盟城市合作”。

    来自东盟8个国家72个城市(省、府尹、市等)的省(市)长72人,国内12个省55个市(县、区)的市(县)长55人,以及菲律宾中众议长阿罗约、老挝原副总理宋沙瓦、泰国原副总理功塔•帕朗西、广西壮族自治区竹席陈武、中国市长协会副会长齐骥等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会议将持续两天,设4个分议题,分别为:城市建设与金融服务、城市发展与科技创新、城市互联互通与交通物流产业合作、城市跨境合作创新。各城市市长将就如何管理、建设好城市等话题探讨心得,除了众多市长之外,各行各业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也将参与到论坛交流之中。

    泰国清迈市副市长PANU ROJANAVASU表示,一带一路的建设加强了中国和泰国旅游和文化合作,中国人民通过电影等认识了清迈,现在清迈50%的游客都是中国人,另外清迈许多人都是用中国制造的手机。清迈已经和中国一些城市结为了姐妹城市,希望未来能和中国有更多在物流和运输方面的合作,目前已开通和将要开通南宁、成都、北京、杭州等20多个中国城市到清迈的航线。

    玉林市市长韦韬称,通过这次论坛,市长们更了解各个城市的发现状况,也学习了别的城市的先进经验。玉林将发挥特有的历史地理优势和国外200多万侨胞的优势,打造水陆空立体交通网,同时加强资源进出口、打造玉林博览会等平台,让玉林更快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中去。

    “到底一带一路的真实意义和含义是什么?今天在大会上和大家说明,一带是一带和平,而一路是一路繁荣。中国不愿意一家独大,中国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希望能够和其他的世界各国共同实现经济繁荣,这才是一带一路的真实含义,也就是和平之带和通往繁荣之路。”泰中友好协会会长、泰国原副总理、第138次来中国的功•塔帕朗西在发言中说。在发言结尾,他还说了四句中文,“中泰一家亲,创新时代,一带一路,恭喜发财。”赢得现场热烈的掌声。

    自2015年以来,中国—东盟市长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参会嘉宾遍及中国20多个省(直辖市)近百个城市,东盟9个国家60多个城市。本届论坛首次有超过100个城市参与,成为真正的“百城论坛”。

国际部编辑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