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学生可提前网上报到 可在线挑选床位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自助迎新系统让新生“拎包入住”

发布时间:2018-09-08 20:1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海涵 王磊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王海涵 记者 王磊)9月8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文津校区和新芜校区接纳了3000名新生前来报到,但以往人山人海的“混乱”场面却没有出现。原来从去年开始,学校上线了智慧校园自助迎新平台,新生来校之前在家就可通过电脑和手机客户端登陆平台,完善自己的新生信息,并通过平台进行学费缴纳和寝室床位选择,等到8号到校后在迎新报到点领取校园卡后即完成所有报到流程,实现快速报到,“拎包入住”。

    “网上提前缴纳学费、挑选床位,避免了迎新现场拥堵混乱的局面,显得信息范、科技范十足!”去年就通过自主迎新系统完成线上报到的2017级学生戚慧同学对学校的“智慧化迎新”很是喜欢。早在暑假之前,招就处相关工作人员就针对18级新生辅导员进行该系统的培训,力求简化繁琐的程序,为新生报到提供便利,若学生不能自行完成线上操作,届时迎新现场也将有志愿者协助帮忙,全方位服务新生报到。

图为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智慧校园信息系统的电脑和手机客户端登陆界面

图为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自助迎新平台操作界面

    截至目前,该校已有超过70%的新生登陆智慧迎新系统办理报到流程。据悉,智慧迎新平台只是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校园管理工作实现全面信息化的一部分。学院开发的数字化智慧校园平台是融合智慧教育、智慧管理、智慧园区为一体的数字化平台,有助于提升学生工作管理、教务教学管理及行政管理的信息化服务。

    此外,9月7日,该校迎来安徽全省首批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新生报到。这批来自全国7个省份43个城市的"00"后新生共120人,在校期间,他们将学习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及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的工程技术。该校于今年六月正式成立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是安徽首个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的学院。学院目前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两个方向,将致力于培养符合国家战略和安徽省产业发展需求的人才。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