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球员梦游让里皮“吃惊”——国足西亚拉练热身赛“无精打采”

发布时间:2018-09-08 17:1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中青在线北京9月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召回多名老将的国足在西亚拉练第一场热身赛中0:1不敌卡塔尔队——虽然比赛结果并不令人意外,但国足表现出来的疲软状态却让熬夜看球的球迷感到痛心:全场仅2次射门且无一射正(对手为12次射门),难怪里皮在赛后也表示“没有想到。”

    “距离上一次集训有两三个月,这次重新看到我的球员,我对他们的整体状况感到吃惊和担心。”里皮说,“如果亚洲杯下周开赛,那么我们非常困难,但是我们还有时间去改善目前的情况,提升我们的状态。”

    2019年1月要在阿联酋举行的亚洲杯赛是国足征战2022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之前最为重要的比赛,里皮是否有机会继续执教国足也要视亚洲杯成绩而定,因此教练组对于亚洲杯赛的重视程度超乎想象,不过这支以老将为主的球队无论在精神面貌还是技战术执行和发挥层面,都远低于球迷预期。

    本场对卡塔尔队的热身赛,里皮罕见排出5后卫阵型,但于海、张琳芃、于洋、冯潇霆、张呈栋组成的防线分工不明,动作迟缓,低级失误屡有发生,幸亏颜骏凌发挥正常,才帮助球队“完成最少失球数”。

    平均年龄接近30岁的国足(队中只有韦世豪与刘奕鸣2名U23球员),面对平均年龄不到24岁的对手不但占不到任何便宜,反而越发显出差距,这确实会让里皮为3个月后的亚洲杯赛感到担忧——事实上卡塔尔队为下届世界杯准备的这支队伍正在逐渐成熟,个人能力和整体配合远超同年龄段U23国足,这才是中国足球悲哀之处。

    北京时间今天中午,国足离开卡塔尔前往巴林,根据赛前计划,国足将于北京时间9月11日凌晨挑战巴林队,随后将立即启程返回国内——9月14日开赛的中超联赛才是国足球员主战场,球员们的精力也会重新投入联赛,而在联赛11月11日收官战之前,国足没有再次集结的时间。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