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200名乡村教师开启“看我大西安发展”之旅

发布时间:2018-09-08 11:1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海华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9月7日上午,位于西安高新区的高新区科技展览馆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参观者——他们是来自西安市8个区县的200名乡村教师,西安市2018年教师节庆祝活动“百名乡村教师看我大西安发展”之旅由此开启。

    在西安交通大学西迁纪念馆,乡村教师们感受到了百年名校的文化魅力和历史传承;在西安浐灞第一中学,乡村老师们与浐灞一中师生互动交流;在西安世博园,乡村教师们观看了《驼铃传奇》大型实景剧,近距离体验城市生态环境的文化内涵;西安市教育局还为乡村教师代表现场赠送教师节大礼包……

    “长期以来,西安市广大农村地区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用奉献精神、仁受之心和甘为人梯的品格,培养造就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西安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正是为了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关注支持乡村教育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首届“马云乡村教师奖”获得者、临潼区土桥初级中学教师张红红是告诉记者:高新区不仅有林立的高楼,还有无人机、新能源汽车、单晶炉等,感到很“震撼”,“回去后,要把这些制作幻灯片,让学生们也增长见识。”

    来自蓝田县厚镇初级中学的周碧波老师则表示,“作为培育未来人才、培养未来建设者的教师,通过此行,深深感到了社会的关注和责任的重大、使命的光荣。”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