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国家民委在京表彰32名民族工作优秀人才

发布时间:2018-09-07 20:3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吴晓东

    中青在线北京9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吴晓东)国家民委2018年教学名师、文化名家、青年教学标兵、青年业务标兵颁奖大会,今天在京举行。中央民族大学教授彭勇等10名“国家民委教学名师”、中央民族大学副教授王天佑等10名“国家民委青年教学标兵”、中央民族歌舞团一级演员曲比阿乌等5名“国家民委文化名家”和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副研究员戴玲等5名“国家民委青年业务标兵”,现场接受表彰。在国家民委系统评选教学名师、文化名家、青年教学标兵、青年业务标兵,并为他们颁奖,在民族工作历史上是第一次。

    此次获奖的32名优秀人才来自不同专业、不同领域,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集中体现了我国民族工作战线开拓进取的时代风貌,展现了国家民委人才队伍建设的突出成绩。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党组书记、主任巴特尔出席会议并讲话。巴特尔指出,5年来,国家民委系统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才增加18%,入选千人计划、万人计划、长江学者等国家级人才工程和国家民委人才奖项、项目290多人次。

    巴特尔强调,长期以来,国家民委系统专业技术人才有的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着力破解油茶种植、中草药菌种培育等生产技术瓶颈,帮助群众在一片片荒山里闯出了致富路;有的积极投身抗震救灾,组织、参与汶川、玉树和雅安地震、舟曲泥石流等灾后心理重建工作;有的坚持送医、送书、送艺术下乡,在缓解群众病痛、丰富群众精神生活的同时,打造了一支支“不走”的群众健康守护者、文创产品开发者和民族文艺表演者队伍;有的瞄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中的突出问题,开发藏语维语翻译软件,做好四省藏区的村名、寺院山川名翻译工作,极大地方便了当地群众生产生活,等等。“我们要进一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用知识造福群众,用智慧点亮希望,在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生动实践中,续写人生新答卷,谱出时代新篇章。”巴特尔说。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