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第二届延怀河谷葡萄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07 20:3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萌丽

    中青在线北京9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孙萌丽)今天上午,第二届延怀河谷葡萄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人民日报社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第二届延怀河谷葡萄文化节将于9月15日至10月10日举办,主题为“品味长城脚下葡乡风情 畅游官厅湖畔延怀河谷”,将由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张家口市林业局、延庆区人民政府、怀来县人民政府主办。

第二届延怀河谷葡萄节新闻发布会现场。 孙萌丽/摄

    本届葡萄节以打造最具知名度和美誉度的葡萄及葡萄酒产区为目标,以大力发展葡萄观光游和采摘体验游为手段,深度挖掘葡萄及葡萄酒文化,宣传推介延怀河谷葡萄及葡萄酒地标品牌,推动延怀两地葡萄产业协同发展向更高层次推进,打造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的典范。

    北京市延庆区和河北省怀来县山水相连、地缘相接、地域一体、文化一脉,经济社会交流源远流长。延怀河谷葡萄及葡萄酒产区(以下简称“延怀河谷产区”)是延庆、怀来两地以官厅水库为核心,以妫河、桑干河、洋河、永定河流域为重点,以葡萄种植、葡萄酒酿造和酒庄文化旅游为主导产业,具有资源共享、产业融合、一体化发展特征的区域经济体。延怀河谷产区位于首都西北门户,处于北纬40度葡萄种植的“黄金地带”,是世界上唯一位于国家首都的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区,具有悠久的葡萄种植酿造历史和良好的产业基础。

怀来万亩葡萄全景。 孙慧军/摄

    近年来,在两地的共同努力下,延怀河谷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得到迅猛发展。截至目前,延怀河谷产区共有葡萄种植面积26.32万亩,其中鲜食葡萄15.9万亩,酿酒葡萄10.42万亩。葡萄品种达到210余种,年产量16.858万吨,产值25.96亿元。延怀河谷产区共有酒庄酒堡43家,年接待游客500万余人次。600多款葡萄酒,在国内外获得400多项大奖,远销20多个国家和地区。

游客到葡萄园里采摘。 孙慧军/摄

    葡萄文化节期间,将举办“魅力金秋 共享丰收”2018欢乐丰收季暨第二届延怀河谷葡萄文化节开幕式,全国观光葡萄学术研讨会,延怀河谷风情游等多项活动。期间,还将举办同时还将举办延怀河谷葡萄主题手机随手拍大赛等丰富多彩的特色体验活动。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