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上音原创歌剧《贺绿汀》登上中央党校舞台

发布时间:2018-09-06 17:2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烨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日前,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特邀上海音乐学院入校演出原创歌剧《贺绿汀》。当晚全校学工人员1800余人观看了演出。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的文化展演活动,不仅是极富特色的校园文化生活的组成部分,更是党性教育的第二课堂,它运用丰富的文展活动形式,将理性的课堂教育与感性的文化活动相结合,助推教学成果的吸收与转化,与党校的主业主课相辅相成,为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推进党性教育和忠诚教育增添了新的元素。

    原创歌剧《贺绿汀》以20世纪上半叶中华民族救亡图存,争取解放的宏大历史为背景,真实再现了人民音乐家、上海音乐学院老院长贺绿汀怎样从青年时期开始把个人融入大时代,始终向往光明,奋进不止,成长为时代的歌手、人民音乐家的感人故事。

    “上音打造贺剧,不仅仅是为了纪念贺老,更重要的是想通过贺绿汀的一生,折射出那个时代奋斗的中国人。”上海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贺绿汀》总策划、作词林在勇介绍,演出之外,上音200人的演出团队还参观了中央党校校史馆。

    在国家艺术基金的资助下,上音原创歌剧《贺绿汀》今年启动三省二市的全国巡演。《贺绿汀》剧组一路走一路学一路演,所到之处掀起一股红色旋风,被媒体誉为新时代的一次“精神长征”。

文化副刊部编辑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