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合资企业揭开崭新一页

广汽丰田首次导入中方纯电动车ix4

发布时间:2018-09-06 05:5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钟天骐

  广汽丰田纯电动SUV——广汽ix4。资料图片

  中国汽车合资30多年来,更多是中方在导入外方成熟平台和车型。不过,随着近年来本土车企在新能源汽车技术上的突破,合资品牌开始导入中方车型。比如在最近成都车展发布的广汽丰田纯电动SUV——广汽ix4。

  广汽ix4是广汽丰田首款量产新能源汽车。它主要依托于广汽传祺GS4高保有量的成熟平台开发,搭载了大功率驱动电机、高能量密度电池和高集成电机控制器,最大输出功率为132kW,峰值扭矩达到290N·m,0~50km/h加速时间为4.5秒。通过搭载麦弗逊式前悬挂和多连杆独立后悬挂,采用最新一代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广汽ix4还提升了乘坐舒适性。

  新车搭载三元锂离子电池,电池组能量密度达120.7Wh/kg,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270公里;在60公里等速工况下,续航里程达到376公里。直流快充模式下,广汽ix4充电30分钟电量可恢复至80%,交流慢充8小时可充满。

  随着广汽ix4的导入,广汽丰田成为广汽集团旗下首家从中方股东导入纯电动车的合资企业。同时,广汽丰田也实现了自然吸气、涡轮增压、混合动力和纯电动多种技术的量产。依托广汽丰田股东双方丰田和广汽深厚的技术积淀,未来3年,广汽丰田每年都将导入全新的节能和新能源车产品,持续扩展全擎矩阵。

  在推出首款纯电动SUV产品的同时,广汽丰田还宣布新能源品牌主张——“悦活悦来电Charge up”。通过在广汽丰田丰云行App,车主可以获得车况查询、车辆诊断、车辆远程控制、位置查询、预约充电等服务功能,享受新能源出行的便捷服务。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青年大学习"第六期上线啦
      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与小伙伴们一同从点滴做起,开创属于自己的明天!
    • “熊猫侠”谢英峰
      没有超级英雄般的超能力,谢英峰却有个在“熊猫血”群体中的响亮名字——“熊猫侠”。
    • “土瓜”的逆袭
      有一种流传几百年的沙漠土瓜——“库克拜热”,清香脆甜,甚至一种香草冰淇淋的味道,但却鲜为人知……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