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天津市举行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05 09:3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胡春艳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胡春艳) 如何让区域现有的汽车产业基础,转为未来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驱动力,这是日前召开的“天津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大会”上,政府官员、行业专家们热议的话题。

  新能源汽车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和做大做强的必由之路。近年来,天津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初具规模、体系完整,且后发潜力巨大。

  据天津市工信委发布《天津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2020年天津市新能源汽车年生产能力将达到60万辆。与此同时,整个新能源汽车行业也进入了“后补贴”时代,越来越多的车企和产业链上的供应商纷纷转向新能源领域。

  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主任安庆衡认为,天津在新能源汽车发展方面有很好的基础,特别是汽车产业链方面很全,这点无论是全国还是全世界都是十分难得的,“如何发挥天津汽车产业链完整的优势,应该是下一步天津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需要关注的问题。”

  大会期间,天津市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成立,联盟将整合天津市内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企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资源,共建共享共赢。同时,天津市工信委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汽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开展相关合作,合力构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新生态,将新能源汽车产业打造成为引领城市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产业。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