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广东:开学第一课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18-09-04 17:5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宇鹏  林洁

    中青在线广州9月3日电(陈宇鹏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今天,“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2018学年广东省少先队“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举行。当天,广州、佛山、汕尾、东莞、中山、湛江、茂名等地市共举办近百场示范性少先队“开学第一课”主题队活动。

    据介绍,活动由广东省少工委、广州市少工委主办,天河团区委、教育局和少工委协办。位于主会场的广州市天河区先烈东小学珠江新城校区里,由“寻志”“延志”“颂志”“立志”为队名的各少先队队员们,纷纷以不同的形式展示自己在“重走先烈路,探寻先烈迹”实践活动中的收获,表达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大志向。

    当天,中山市少工委开展“红色基因代代传”青少年红色教育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中山市少先队2018年“开学第一课”主题队活动,为中山市第一批青少年红色教育基地授牌,公布了7条青少年红色教育路线,成立了市青少年红色教育义务讲解员服务队。湛江市少工委以少先队“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的形式,通过重温入队常识,学习少先队基本知识、观看少儿版红色动漫宣传片、传唱红色歌曲等形式,拓宽了少先队员的认知领域,引领少先队员们一起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向先进典型学习。揭阳市少工委在揭东区潭王蓝康红军小学,红军老战士、学校师生代表等200余人统一穿着红军军服参加活动,邀请潭王村"五老成员"王首谦为在场的少先队员讲革命历史故事。

    与此同时,广东省中小学学校的少先队组织纷纷以大队或中队为单位聚焦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组织开展规范化、标准化的队日活动,邀请各行各业优秀党员和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等“五老”人员,青少年教育工作者,讲好改革开放的故事和英雄先进事迹;和通过少先队员自主设计、组织、评价,围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由少先队员自发开展的系列主题儿童画、照片集、明信片、手抄报、书法作品、微视频等优秀作品展活动。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