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浙江创新创业大赛吸引1700多家企业参加

发布时间:2018-09-02 19:5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剑平

    中青在线杭州9月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今天,第五届浙江省“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杭州市西湖区举行,从上千个参赛选手脱颖而出的21位创业精英在此,角逐创新创业大赛的冠军、亚军等荣誉奖项。

    据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章一文介绍,大赛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吸引了1707家的企业踊跃报名,涉及到互联网、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新能源及节能环保、新材料及文化创意等7大领域,一大批涉及民生、高端前沿的项目陆续登场。

    参加浙江创新创业大赛选手中,既有“千人计划”获得者、海归创业者,也有草根创业者。参赛项目中,既有实现量子通信关键技术的超导纳米线单光子探测项目,也有用于储能器件、储能装置和新能源汽车等方向的石墨烯超级电容项目;既有造福盲人的盲人视觉辅助眼镜项目,也有掌握了近百项国际发明专利的生物医药企业。

    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对决,大赛总决赛初创组浙江超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摘得桂冠,奖励50万元;成长组杭州纽安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缦图摄影有限公司获得一等奖,各奖励100万元,表彰创业者的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创新创业精神。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