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团淮安市委举办青少年暑期系列活动分享展示会

发布时间:2018-09-02 10:1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朱莎莎 李超

    中青在线讯(朱莎莎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8月29日,江苏淮安市青少年暑期系列活动分享展示会举办。

    这个暑假,团淮安市委联合市人才办、市关工委、市人社局、市教育局等部门组织了淮安大学生暑期实习、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小青淮”公益夏令营和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等系列活动,以勤勉务实、融入实践的态度,在实践中洒下汗水,彰显智慧,展露才干,奉献爱心,唱响淮安青年的青春之歌。

    今年暑假,淮阴工学院学生郑楠与十几名大学生志愿者来到沿河村调研。经过走访,学生们发现沿河村经济作物结构单一,缺乏高产经济作物。

    为了帮助村民致富,他们在淮安周边地区进行高产经济作物市场调研,经过多方比对,决定将低成本、高收益、易种植的多肉类植物带进沿河村。他们开设“移动课堂”,手把手地传授村民多肉植物种植技术,还利用“互联网+”帮助农户打开营销渠道。

    暑假里,淮安共有700多名学生组成50支“三下乡”志愿者团队,奔赴基层乡镇,深入田间地头,走村串户,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精准扶贫。

    为解决留守儿童暑期看护、教育等难题,2018年7月起,覆盖全市留守儿童重点乡镇、街道的50个“小青淮”公益夏令营陆续开营,这是连续3年开展的暑期大型公益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总计为留守儿童提供服务时长近15万小时,参与留守儿童已突破10万人次,150余家青年社会组织参与,好评如潮。

    “曾经我一度认为所学翻译专业在家乡派不上用场,通过假期实习,我看到淮安发展越发迅速,越来越多企业安家落户,招兵买马。”淮安籍苏州大学学生桂子淑说,毕业后,准备回到家乡,为经济建设出谋发力。

    桂子淑参加的是由团市委联合多个部门首次开展的大学生暑期实习活动。据了解,活动面向全国各高校淮安籍在校大学生和本地大中专院校所有在校学生。通过岗位征集、自主报名和双向选择,191名优秀学子满怀激情,分赴机关事业单位、金融机构、民营企业等88家单位开展为期35天的实习锻炼。

    此外,暑假里,团淮安市委还积极帮助贫困大学生。据介绍,2005年,团淮安市委启动“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为家庭贫困、考上全日制本科的大学新生提供3000-5000元资助金,帮助他们圆梦大学。14年来,淮安“希望工程 圆梦行动”资助过的学子,有的走上了工作岗位,成为医生、教师、警察、工程师……他们分布在各行各业,行进于大疆南北,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新闻中心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