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不失一局中国女排全胜夺冠——

郎平:我们现在没有太多时间用来庆祝

发布时间:2018-09-01 22:2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杨屾

    中青在线雅加达9月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郭剑 杨屾)3:0赢下泰国队,对于主要对手不在亚洲的中国女排而言,不过是一场以减少失误为主的“实战检验课”,哪怕这场比赛已经是亚运会冠军争夺战。

    “昨天就说了,泰国队的特点我们已经比较了解,昨晚又看了她们前面几场比赛的录像,今天的几点布置都看到了成效。”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40年前作为队员首战亚运会(1978年曼谷亚运会,袁伟民执教),40年后又带一批平均年龄不到24岁的女排姑娘夺冠,念及于此,郎平眼眶有些泛红,“我们准备非常充分,做了大量的工作,才能让比赛看上去好像很轻松的样子,实际上很难。”

    泰国队进入决赛本不在中国女排的“计划”当中——拥有主攻金软景的韩国女排一直被舆论认为是中国女排在决赛中最有可能碰到的对手,但半决赛韩国队“意外”输给泰国队的结果,一是帮中国女排清除了强敌,二是也让中国女排提高了警惕,不能“给她们任何机会。”

    “这次亚运会我们有几场球都是在第一局开始阶段打得不好,郎导特别强调要打好开局,无论泰国队现在的实力如何。”年方18岁的主攻李盈莹在赛后告诉记者,“我们今天在这一点上贯彻不错,虽然我总是替补上场,但是郎导平时经常跟我们说,队里没有主力和替补之分,只有先上和后上的区别。”

    如今这支泰国队还有接近半数核心球员是“老面孔”,比如34岁的维拉万和普莱姆基特,比如33岁的努特萨拉,比如32岁的玛丽卡,这批“老人”曾让郎平吃到苦头——2013年女排亚锦赛,郎平刚刚上任,她执教的中国女排在半决赛中输给状态正佳的泰国队,但也正是那次失利之后,郎平开始实施自己的“复兴计划”,她近年来启用的大批年轻球员不断接受大赛的检验,和平均年龄33岁的老迈对手相比,这支朝气蓬勃的中国女排才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我们的目标是在世界大赛上争冠军,冲出亚洲是第一步。”郎平说,“我们没有很多时间用来庆祝,年轻队员收获信心最重要,今年接下来的比赛任务会更加艰巨。”

    中国女排确实没有更多时间来庆祝亚运冠军——9月4日,2018瑞士女排精英赛开幕,李盈莹、刘晓彤和曾春蕾都要出征,郎平和朱婷、颜妮可以“稍息”,但9月29日开始在日本举行的女排世锦赛是国际排联三大赛之一,2014年郎平率全部主力出战意大利世锦赛,决赛中输给美国屈居亚军,这一次日渐成熟的女排出征世锦赛,目标只有一个。

【编辑:罗征】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