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通青答理】为什么要关注中非合作论坛

发布时间:2018-09-01 19:5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婧 李帛尧

  上个世纪70年代,中国恢复了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除了中国自身综合国力的提高,非洲国家的支持也是不可或缺的。随着时代的变迁,中非合作的内容和形式都发生了巨大变化。在新的国际背景下,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为何如此瞩目?民众为什么要关注中非合作论坛?中非合作有哪些必要性?在本期《通青答理》中,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张春宇和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非洲研究所研究员王磊,为您解答疑惑。

  在张春宇看来,关注中非合作论坛和中非合作,主要是基于政治意义和经济意义。政治意义在于,非洲是中国可以信赖的朋友之一,中非之间加强政治合作,有助于建立更加公平、公正、合理的世界政治秩序。同时,中国和绝大多数非洲国家都是发展中国家。中非之间具有互为最大贸易合作伙伴的潜力。

  王磊认为,中非合作的重要意义在于以下四点:第一,非洲在中国外交中的地位是不可或缺的。第二,非洲的快速发展为中国企业提供了巨大的商机。第三,在“一带一路”倡议对接上,非洲有着独特的优势。第四,中非之间的人文交往正向着更高水平的方向发展。(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婧 见习记者 李帛尧)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