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团白银市委:广泛动员力量助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发布时间:2018-08-31 23:4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言 马富春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富春 见习记者 刘言)8月30日,共青团白银市委举行了“2018年‘助力脱贫攻坚•圆梦贫困学子’助学金捐赠暨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表彰仪式”。本次活动共筹措募集资金242.2万元,资助白银市712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捐赠仪式上,白银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齐永刚为捐款30万元甘肃忠恒房地产开发集团颁发捐资助学“杰出贡献奖”。与会领导向受助学生代表发放了2018年助学金,并为捐资助学的爱心企业及个人颁发了荣誉奖牌,并为2018年全市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进行了授牌。

    白银市副市长吴震表示,希望得到资助的同学们能够倍加珍惜学习机会,以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心、支持青少年事业发展,积极参与各类爱心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

    团白银市委书记薛丞忠分别与甘肃忠恒房地产开发集团、甘肃万盛达机械化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捐资助学协议并接收了2018年助学金。捐赠仪式上,靖远县第一中学学生白永新发表了感言,“将倍加珍惜大学的学习机会,鼓足勇气、刻苦学习、发愤图强、早日成才。”他说。

    据介绍,为传播团结友爱、互助和谐的公益精神,弘扬扶危济困、互助进步的传统美德,持续加强共青团开展精准扶贫的工作力度,团白银市委发起了资助贫困大学新生的公益品牌活动“助力脱贫攻坚•圆梦贫困学子”。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白银市各单位、各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参与。经过多方筹资,截至2018年8月28日,共筹措募集资金242.2万元。

共青团新闻中心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