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软件产业需要年轻人承担更多使命与责任

发布时间:2018-08-31 22:4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润文 黄欢

    中青在线南京8月31日电(黄欢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润文)8月30日晚,第七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总决赛在南京拉开帷幕。

    历时一年,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4127支队伍,近1.5万名师生报名参赛,320支队伍脱颖而出,最终决出100支参赛队伍相聚南京,角逐大赛桂冠。

    值得注意的是,与其他同类赛事不同,“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采用的赛题全部来源于全国软件百强企业的实际技术需求,更加贴近行业发展需求,关注热点技术应用,如物联网、区块链、AR、大数据分析、人体动作识别等。

    这些来源于现实的“难题”,旨在让众多热爱软件设计的学生更加充分地展现自我,从实战中快速获得提升。

    第一次参加“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的林未直呼“大开眼界”。这个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学院的大三男生,结合赛题,与同学一起用了不到1个月的时间,设计了一款“能识别虚开发票、开假发票”的软件系统。在决赛第一轮的评比中,他们就获得了二等奖。

    能突出重围闯入决赛,林未觉得收获很多,“大赛给了我们一个交流和展示自己的平台,大家相互学习,碰撞思维,也更坚定了我今后从事软件事业的决心。”

    “软件是面向未来的,是具有无限生命力的一个学科和领域。”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表示,无论技术如何变化,信息技术如何发展,软件技术已渗透到其他各类技术领域中,“这样一个朝阳产业,更需要当代年轻人承担更多的使命与责任。”

    江苏省政府王志忠副秘书长指出,对于软件产业而言,人才和创新是产业发展的灵魂。大赛连续六年成功举办,有效搭建了产学结合的新平台,为发现、培养、集聚更多优秀软件人才提供了很好的平台。未来,江苏省将以大赛的举办为契机,把软件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充分发挥高校在软件人才培养方面的骨干作用,进一步加强产学互动,加大双创团队引进力度,致力于打造具有竞争优势和江苏特色软件产业生态,为江苏软件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经济部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