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第十四届中国(南京)软博会今日开幕

发布时间:2018-08-31 22:4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润文 黄欢

    中青在线南京8月31日电(黄欢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润文)在镜子前一站就能获知身体各项健康数据、利用AI人脸监控拍摄,刷个脸就能测颜值、智能穿衣镜帮你筛选最适合的衣服款式……今天上午,第十四届中国(南京)软博会在南京博览中心开幕,超过1000家企业参展,集中展示了全省软件产业发展成果,众多创新技术产品和服务精彩亮相。

    今年软博会从8月31日持续至9月3日,会期4天,以“数字世界,智领未来”为主题,展览面积约11万平方米,美国、爱尔兰、荷兰、印度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家企业齐聚南京,包括富士通、ARM、阿里、腾讯、华为等国内外知名软件企业。集中展示国家、省、市软件产业发展成果,以及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虚拟现实、5G等领域的新技术产品、应用成果和发展趋势,为全球软件企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共话新时代“地球村”下的“数字经济”。

    曾经,化工、钢铁、汽车、电子是南京传统的四大支柱产业。进入21世纪以来,南京以着力发展软件产业等新兴经济为抓手,积极谋划产业转型。

    2005年,为推动软件产业快速发展,南京举办首届软博会,搭建软件业展示、交流、合作及人才引进的高质量平台。

    经历了13年的“成长”与发展,如今南京软件与信息服务产业日渐成为全市重要发展战略之一,也成为南京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名城的重要支撑。

    截至2017年,南京涉软件企业已达4500家,已引进30家世界500强软件企业和华为等37家中国软件百强企业,2017年全市完成软件业务收入3926亿元,同比增幅12.7%,占到江苏省的44%。

    据悉,此届软博会以营造产业发展环境、展示发展成果、探索产业发展趋势、推进交易合作为主线,集技术研讨、人才交流、成果交易、项目对接等专业功能于一体,突出专业化、引入市场化、彰显国际化,内容更加丰富、成效更加显著、影响更加广泛。

    除了主会场,各专场活动也内容丰富、专业前沿、精彩纷呈,一系列论坛和峰会涉及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集成电路、虚拟现实等热点领域,引领软件产业未来。

    展会期间还将举办中国核心技术创新发展峰会、中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论坛、2018年国际产学研峰会、“人工智能芯片的未来”高峰论坛、中国独角兽(秋季)峰会、2018 N+ AI/AR/VR国际技术峰会、智能控制和机器人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云计算和人工智能发展高峰论坛、“创·未来”软件及科技创新产品发布会、第七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总决赛和重大项目签约仪式等20多场高层次专场活动。

经济部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