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2018“绿科会”将于9月举行 聚焦清洁能源

发布时间:2018-08-31 22:4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邱晨辉 徐怀

    中青在线北京8月31日电(实习生 徐怀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记者今天从中国科协获悉,2018绿色发展科技创新大会(以下称“绿科会”)将于今年9月26-27日在四川省遂宁市举行,大会主题为“清洁能源为绿色发展注入新动力”。

    据了解,此次大会由“会”“展”“赛”“服”四大版块组成。这其中,“会”主要包括“3+5+1”,“3”是指开幕式、高端峰会、闭幕式;“5”是指清洁能源与储能论坛、新能源汽车论坛、绿色金融论坛、“一带一路”绿色城市合作论坛(包括圆桌会)、乡村振兴与创新发展论坛5个专业论坛;“1”是指同步举行中国科协生态环境产学联合体成立大会。

    “展”,即“2018国际绿色发展博览会”,包括绿色电力展、低碳城市展、绿色交通展、绿色供应链展。“赛”即“绿点大赛”,大赛已于今年1月正式启动,并将在高端峰会后举行绿色报告发布和全国首届“绿点大赛”颁奖仪式。“服”,包括投资洽谈会和科技成果发布会,以及遂宁绿色发展成就展现场参观等系列配套活动。

    “绿科会”将由中国科协、生态环境部、住建部、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政府办公厅、四川省科协等协办,中共遂宁市委、遂宁市人民政府、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中国城市规划学会承办。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