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北大迎来3000余名新生,80%为“00后”

发布时间:2018-08-31 19:4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叶雨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8月30日,北京大学新生报到,据了解,北大今年共录取本科新生3000余人,他们中有80%都是00后,年龄最小的仅有15岁。

    据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介绍,2018年北京大学(校本部)共录取本科新生3047人(包括内地普通本科生2963人、港澳台学生64人、数学英才班学生20人),他们分别来自全国938所中学。北京大学(医学部)共录取本科新生873人(包括内地普通本科生850人、港澳台学生23人)。此外,北京大学与空军、海军联合培养双学籍飞行学员录取工作正在进行,预计录取20余人。

    校本部内地学生中,理工类考生占比58.2%,文史类考生占比31.7%,高考综合改革省份考生(不分文理)占比10.1%。男女生比例接近6:4,与往年持平。来自西部地区省份的学生约占23%,农村地区、少数民族贫困地区学生约占15%;少数民族学生约占11%,他们来自水族、佤族、锡伯族、土族、畲族、羌族、黎族、哈萨克族、彝族、白族等24个少数民族。今年,新生绝大多数都是“00后”,约占总人数的80%。其中年龄最小的两位新同学出生于2003年,今年刚满15 周岁。

    学科竞赛录取方面,2017年共有260人参加五大学科竞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国家集训队并取得保送资格,其中140人保送北大;数学、物理、化学三大国际奥林匹克竞赛中国代表队共有13人获得金牌,其中11人选择保送北大。

教育科学部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