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中马钦州产业园科艺新能源充电桩正式面市

发布时间:2018-08-31 17:5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黄海志 谢洋

    中青在线讯(通讯员 黄海志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8月30日,科艺新能源2018年~2019年度销售及配套采购暨新品推介大会在钦州市举行,首批适用于不同车型的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产品正式推向市场,标志着广西科艺新能源汽有限公司向充电行业进军迈出了关键一步,也意味着中马钦州产业园区打造千亿元新能源汽车产业取得了新突破。

    2017年11月,广西科艺新能源有限公司在中马钦州产业园区注册成立,上马新能源汽车集成电路电容及无线充电桩项目。在中马钦州产业园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经过短短半年时间,该项目就实现了项目一期投产、二期开工,项目一期产出的首批产品正式推向新能源充电桩产品市场。

    中马钦州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赵越表示,中马钦州产业园区将新能源汽车作为重点布局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按照年产值千亿元的规模加快该产业发展。除了科艺新能源,目前还引进了大酉新能源电机、帝亚一维新能源汽车、恒源新能源物流汽车等新能源汽车项目,初步构建起了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据了解,中马钦州产业园区科艺新能源汽车集成电路电容及无线充电桩项目总占地300亩,总投资16.6亿元,分三期建成,建成后可达年产200万台套充电桩的生产规模。目前,该项目一期已使用中马钦州产业园区国际科技园现有厂房实现快速投产,可年产3.3万台套充电桩,产值3亿元。项目二期将投资7.38亿元建设面积为120亩、年产80万台套、年产值28亿元的充电桩生产线基地,目前正在加快推进实质性建设工作。项目三期将投资9亿元,推出隧道行进运动式充电桩,汽车只需按一定低速驶过装有充电设备的模拟隧道,即可以红外线连接方式对汽车进行充电,这也将成为我国新能源汽车充电技术更大的新突破。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