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可以加95号汽油的飞机,你见过没

发布时间:2018-08-30 20:4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烨捷

    中青在线上海8月3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传统飞机都要使用航空燃油,你见过可以使用95号汽油的小飞机吗?今天,在上海临港科技城,记者见到了完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小飞机——OXAI风翎水陆两栖飞机。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贾梦梦/摄

    风翎号能在水面、陆地、草地、雪地环境下起降,突破了传统机型只能依靠机场跑道起降的瓶颈。续航里程长达1200公里,可以使用95号汽车汽油。它的机身使用全碳纤维复合材料,加满油后机身总重350Kg 。小飞机的翅膀还可以拆卸,方便停放,机翼折叠后使用小汽车即可拖行移动。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贾梦梦/摄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贾梦梦/摄

    上海奥科赛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生产经理王仕国今年刚满30岁,这个安徽来沪小伙儿如今带着全家租住在上海临港地区的青年人才公寓里,他特别喜欢临港,“房租便宜,扶持政策多,进出市区高速免费通行。”王仕国说,临港不仅宜居,还能提供给创新型民营航空企业全国难得一遇的“空域”,“飞机跑道、试飞空域,都能在临港找到。”据悉,风翎号小飞机如今已经快要完成100小时的试飞,正在着手获得PC证书(即生产许可证,记者注)。值得注意的是,风翎号还拿到了国内极为少见的TC证书(即型号合格证,记者注),这种证书只授予那些自主研发的飞机。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