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女篮双杀日本挺进决赛——

许利民:决赛五五开,但我们要敢拿冠军

发布时间:2018-08-30 17:1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杨屾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杨屾 摄

  中青在线雅加达8月3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郭剑 杨屾) “我刚才看了她们的半决赛,朝韩联队的阵容和打法,跟小组赛输给中国台北队那场相比有了不少变化,我觉得在实力方面我们五五开。”当地时间今天下午,中国女篮在本届亚运会女篮半决赛中86:74战胜日本女篮,完成“双杀”,赛后中国女篮主教练许利民告诉记者,女篮打到决赛“完全没有退路,就是要硬拼对手”,“她们现在默契程度比小组赛时候要好,防守质量也提高了,队里那个WNBA的中锋发挥了很大作用。”

  能够一路杀进决赛,年轻的中国女篮在本届亚运会上的表现让教练组感到满意,但在面临最关键、最重要的决赛之前,许利民说还要给队员灌输“敢打敢拼”的思想。

  “今天我们打日本,她们在开局阶段给我们制造了很多麻烦,其实这是正常现象,别说我们是年轻球队,就是经验丰富的成熟球队,也会出现这种状况,因为小组赛我们赢了她们32分,无论怎么说队员自己也会有想法。”许利民说,“所以我们在第二节开始调整,队员也逐渐进入状态,尤其下半场开局阶段,我们打得很好,打出来20分的优势就已经稳了,最后她们抢3分,我们也用了不太擅长的小个阵容来进行限制,效果不错。不过接下来的决赛,我们没有任何犯错误的空间,必须从第1分钟开始就进入状态。”

  日本队、中国台北队和朝韩联队,是中国女篮在本届亚运会上重点研究的3支球队,现在日本队和中国台北队分别在半决赛中遭到淘汰,中国女篮将要面对最强对手。

  朝韩联队以韩国女篮为班底,上届亚运会东道主韩国女篮最终夺冠,这次加上两名朝鲜队主力,在实力方面还有所加强。

  “我们有最困难的思想准备,对那两名朝鲜队员也不陌生,去年亚洲杯我们打过(2017年女篮亚洲杯中国女篮110:53大胜朝鲜队),这次也会有针对性的布置。”中国女篮小前锋李梦说,“决赛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我们迈过日本这一关就是为了要在决赛中再拼一场。”

  除去朝鲜2名球员的加成,许利民还提醒球员要特别注意对方20岁的中锋朴智秀——朴智秀身高1米98,在今年WNBA选秀大会被明尼苏达山猫队第17顺位摘走并交易到拉斯维加斯王牌队,她在内线的杀伤力将会给李月汝和韩旭带来极大压力。

  “和朝韩联队比,我们的优势是打球人多,板凳厚度够,整体战术不差。”许利民说,“另外我们要强调的主要是信心和决心,球打到这个份儿上,我们必须抬起头来,我们就是要敢去拿这个冠军。”

【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