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拿了金牌还不满意——施廷懋想让搭档“更加自信”

发布时间:2018-08-30 13:4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杨屾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杨屾 摄

  中青在线雅加达8月3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郭剑 杨屾) 都说亚运会是“中考”,2年后东京奥运会才是“大考”,但对昌雅妮/施廷懋这对双人3米板搭档来说,这届亚运会比赛难度似乎只相当于一次“随堂测验”,不过这次测验虽然考了“全班第一”,可是分数不算理想。

  “比赛结束时候我都不知道我们得了多少分,我一直没看大屏幕,也没想别的,过多想着分数反而不利于发挥。”2017年年初老将施廷懋的搭档从退役的吴敏霞换成比自己小10岁的昌雅妮,她的大赛经验对搭档来说是最好的定心丸,“得冠军看上去比较轻松,但我们今天的确没有发挥出最好水平,其实我们准备很充分,训练时状态也很好,就是感觉在比赛里的表现还不够成熟,比赛结束以后我们俩个也交流了一下,为什么训练里的东西在比赛中跳不出来,这需要我们总结,这也是这次亚运会最大的锻炼价值。”

  在当地时间29日晚间结束的亚运会跳水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昌雅妮/施廷懋组合以335.70分高出第二名马来西亚组合37.5分成绩轻松夺冠,但两人的表现其实并不“完美”,难度系数3.0的3个动作,405B得了76.50分,205B得了73.80分,5152B得了77.40分——这样的分数用奥运冠军标准衡量并不理想,2年前里约奥运会,吴敏霞/施廷懋的205B曾得到81分高分。

  因此还想再拼东京奥运会的施廷懋对这次双人3米板的比赛过程比结果更加看重,“双人比赛的特点就是两个人的情绪会互相影响,我们两个人有10岁的差距,虽然没有代沟,但是在配合上需要花更多时间来磨合,不过她(昌雅妮)是个非常聪明的运动员,能力很强,再增加些自信的话,她还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第一次征战亚运会的昌雅妮确实应该增加自信——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昌雅妮还有些拘谨,可能是觉得自己没有发挥出最好水平,说话声音很小,只是说自己“挺紧张的”,“懋姐姐一直帮我调整心态,讲些技术要领,鼓励我”,看昌雅妮赛后还没放松,施廷懋还得在旁边“开导”她,“不用瞎紧张,根本没事儿。”

  按照赛程,施廷懋将在9月1日参加女子3米板比赛,上午预赛,晚上决赛,这让8月31要迎来自己27岁生日的施廷懋多了一点开心,“其实已经习惯了,好像每年过生日都是在比赛,就希望自己能比赛顺利吧。”

【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