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非洲留学生开学“第一课” :感受中国高铁发展速度

发布时间:2018-08-30 09:1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闫浩 孙海华

尼日利亚留学生体验动车组仿真实训系统,模拟动车组在线路上行驶情况。吴瑞西 摄

  中青在线讯(闫浩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 8月29日下午,中非合作论坛峰会召开前夕,首批尼日利亚公派留学生来到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动车段、西安北站,参观中国高铁检修、维护、运营情况,以“感受中国高铁发展成就”迎来开学“第一课。

尼日利亚留学生试穿动车组应急救援背心。吴瑞西 摄

  2018年,在中国铁建中土集团协助下,尼日利亚首批60名公派留学生分别赴长安大学和中南大学,进入土木工程和交通运输专业进行系统学习和实践。他们将利用5年时间,完成大学本科阶段学习,在未来成为尼日利亚自己的铁路交通专业人才。此次派遣的留学生,也将成为中尼交通领域留学生教育合作的一个开端。

铁路工匠董宏涛为尼日利亚留学生讲解动车组技术特点。吴瑞西 摄

  在西北地区最大的动车检修基地——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动车段,留学生们参观了高铁仿真培训室,亲身体验了动车模拟操作。在该段董宏涛劳模创新工作室,留学生们仔细观看动车检修创新工具后,兴致勃勃地坐上了模拟动车座位,感受动车舒适的乘坐环境,并在参观动车检修库后,纷纷在动车前合影留念。

尼日利亚留学生正在西安北站与智能服务机器人进行互动交流。吴瑞西 摄

  在亚洲最大高铁站——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北站,留学生们参观自助售票机、自助验票进站闸机等设备,感受自助出行新体验。对候车大厅内方便舒适的候车环境和智能、温馨的旅客服务,留学生们竖起了大拇指。

  “第一次看到现代化的中国高铁,感到很震撼。”20岁的留学生伊布表示,自己会珍惜到中国学习的难得机会,毕业后回国为尼日利亚发展交通事业贡献力量,“相信四年的中国学习生活,一定会成为我人生的宝贵财富。”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