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在雅加达绽放最美的自己”

亚运军团“好事成双” 男女夺金齐头并进

发布时间:2018-08-30 06:0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杨屾

  8月29日,中国选手昌雅妮/施廷懋(右)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岳月伟/摄

  “能获得中国代表团的第100枚金牌,我们感觉特别高兴,我们这次参赛的口号是‘在雅加达绽放最美的自己’,我们做到了,而且做得非常好。”中国花样游泳队教练汪洁说。

  当地时间8月29日下午,中国花样游泳队在本届亚运会集体项目自由自选比赛结束后以186.9395分夺冠——完成亚运会“四连冠”,教练汪洁赛前就想着自己的队伍要给代表团带来第100枚金牌,果然如愿。

  “也不能说没有难度,毕竟是竞技比赛,自己不能出任何差错,包括这次比赛,原先集体项目都是比两天——前一天技术自选,第二天自由自选。但这次赛程改了,两场比赛在一天比,这也考验队员的适应能力。”汪洁说。

  8名年轻的花游姑娘早上4点开始化妆、热身,中午就吃些水果,生怕比赛出现意外,不过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100枚金牌还是顺利到手。

  “好事成双”,今天中国运动员收获的金牌不少是“一对一对”的:今天早些时候,中国田径运动员王凯华和杨家玉分别获得男子20公里竞走冠军和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两个人成绩分别是1小时22分04和1小时29分15,其中杨家玉的成绩还打破亚运会纪录。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本来因为去年比赛参加很多,今年状态一般,但赛前调整比较好,战术执行很有效果。”22岁的中国女子竞走希望之星杨家玉曾经获得世锦赛冠军、全运会冠军,在今天拿到亚运会金牌之后,她说自己只剩奥运会一个目标,“我就是想像上台阶一样一步一步来,今年的世界杯,墨西哥的冈萨雷斯确实很强,我还要增强自己的能力,才能争取在奥运会上冲击金牌”。

  中国跳水队继续巩固自己的绝对优势。今天是本届亚运会跳水比赛第二个比赛日,继昨天掌敏洁/张家齐获得女子双人十米台冠军、曹缘/谢思埸获得男子双人三米板冠军后,今晚两枚金牌又被中国跳水队“承包”:昌雅妮/施廷懋以巨大优势拿到女子双人三米板冠军,随后出场的陈艾森/杨昊在夺金的道路上也没有遭遇实质性阻挡,他们甚至在第6轮最后一跳之前险些完成“超分”,最终以466.47分获得冠军——来到雅加达的中国跳水队和国乒队一样,又开启了“让对手绝望”的“满贯模式”。

  至记者截稿前,中国亚运代表团已经获得102枚金牌、66枚银牌,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跳水队和乒乓球队这两支“王者之师”将成为中国亚运代表团稳定的“收金点。”

  本报雅加达8月29日电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