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广东启动“发现野生动物之美”摄影大赛

鼓励市民发现野生动物新物种

发布时间:2018-08-29 18:4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林荫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林洁 通讯员林荫)每年秋冬季,大量候鸟迁徙途径广东省,只要你拿起镜头拍摄图片,就可能分享10万现金大奖,最高可获得5000元大奖。8月28日,由广东省林业厅 、广东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广东省长隆动植物保护基金会联合举办的2018年“长隆杯”发现野生动物之美摄影大赛启动,来自广东省的100名摄影家和野生动物摄影爱好者参加了在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举办的大赛开镜仪式。广东省林业厅表示,此次摄影大赛将鼓励大家通过摄影来发现野生动物之美,展示人与野生动物和谐共处,展示人们热爱自然、热爱野生动物的理念。

  据介绍,此次摄影大赛总奖金近10万元,共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30名,人气奖20名,入围奖200名,奖金分别为人民币5000元、2000元、1000元、500元、500元、200元。此外,为鼓励民众积极记录野外发现的野生动物新物种,主办方还专门设立“特别发现奖”,专项总奖金达1万元。

  大赛将持续至10月底,11月初将举办“野生动物之美”展出及颁奖仪式,部分获奖作者将受邀参加颁奖。按照比赛规则,在广东省各类城市动物园、野生动物园、植物园、森林和野生动物类型自然保护区、湿地类型自然保护区范围、湿地公园、森林公园内拍摄的有关人与野生动物和谐共处、野生动物的摄影作品均可参加。同时,特别欢迎记录野外发现的野生动物新物种、广东省范围内现有或历史记载有的国家重点、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物种或珍稀濒危野生动物作品参加特别发现奖项比赛。投稿邮箱:1972894029@qq.com 。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