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上海共青团数据报告勾勒新青年人:睡前“逛街”成“入睡仪式”

发布时间:2018-08-28 17:1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烨捷

    中青在线上海8月2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除了课堂学习,青年人还会通过怎样的方式为自己充电?课后业余,青年人会选择哪些娱乐方式放松身心?当App成为每台手机里的必须,最受青年人欢迎的App是哪些?世界那么大,青年人最喜欢去哪里看看?

    今天,“2018‘青春上海’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上,上海团市委与来自互联网、汽车、演出、旅游、体育等7家不同领域的领军企业签订新一批合作伙伴协议,与此同时,还分别联合中国电信上海分公司及沪江,发布了两份数据报告——《“新时代的年轻人”大数据专题分析报告》和《2017上海青年互联网学习研究报告》,用数字解答了以上问题,解读新时代的青年人。

    《“新时代的年轻人”大数据专题分析报告》基于电信大数据个体及家庭行为标签、位置定位信息、区域画像、互联网流量、舆论采集信息及商业合作标签数据,面向上海市18-38周岁的当代青年人,从基础人文特征、信息互联行为、消费娱乐行为、学习就业行为、精神文化活动五大板块的大数据深度刻画与分析,形成“新时代的青年人”专题分析报告。

    报告显示,在青年人群体中,移动互联网的用户已经以62%的百分比大大超越PC端的38%,甚至有25%以上的用户每月需要消耗不止5G的流量,游戏类、阅读类和科技类的App成为最受青年人欢迎的App类型。在消费观念上,淘宝和京东依旧是青年人最偏爱的购物平台,每天晚上入睡前在各大购物平台上“逛街”成为不少青年人的既定“入睡仪式”;外卖小哥也已经成为青年人继快递小哥后最受欢迎的“敲门人”,94%的外卖订单都由青年人贡献;苏州、北京、杭州以人间天堂之美和首都情结成功占领青年人最爱的境内旅游点,而由世界杯带火的俄罗斯突然一跃而成最热门的境外旅游点。就业方面,互联网时代,IT行业成为当仁不让的青年人才聚集地;生活工作在富有节奏感的上海,这里的青年人平均每天加班时长都要达到1.87小时,并且平均每天早晚花上1.2小时来回于家和公司之间。

    随着上海团组织“网上共青团”建设步伐不断推进,“青春上海”粉丝已经达到近150万,电子团员证申领超过100万,青春上海ACT+注册用户超过90万,成为了上海青年活动交流的标志性集散地。

    为了凸显“坚定不移往网上走”战略,做好内容传播与活动平台、福利分享,提升网上共青团的引领作用和服务作用,团市委“青春上海”在与现有合作伙伴顺利合作的基础上,与新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建立了新的合作伙伴关系,从更高层面整合优质内容和活动福利,提升共青团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实现多方共赢。新一批的合作企业包括: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浩兰生(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申迪(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网易上海和迪卡侬(上海)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新一批签约的7家签约伙伴不仅拥有庞大的青年粉丝基础,更是其所在行业内的翘楚。据团市委介绍,如今的15家企业各有所长,签约后,“青春上海”将与合作伙伴针对每家合作单位的独特优势,就内容合作、用户推广、资源互换、青年公益等领域达成共识,充分发挥每家企业在品牌、内容、人才、网络和渠道等方面的不同特色,结合团市委与上海优秀青年和青年组织的密切联系,在众多领域、多层次展开合作,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渗透到每个青年人的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关心、关爱和关注青年人的成长。未来,青春上海将致力于为生活在上海的每一个青年人提供最有意思的生活方式。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