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全球农情遥感速报系统已服务147个国家和地区

发布时间:2018-08-28 15:5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邱晨辉

    中青在线北京8月2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记者8月28日从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获悉,由该院研发的全球农情遥感速报系统已持续开展农情遥感监测工作20年,为全球147个国家和地区提供农情信息服务——这是我国对全球粮食安全信息服务与零饥饿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直接贡献。

    随着全球人口继续增长,人们对粮食数量与质量的需求同步提升,由此引发了人们对粮食安全的担忧。8月27日,数字“一带一路”农业与粮食安全工作组2018年度研讨会在我国海南三亚开幕,该工作组由“数字丝路”国际科学计划成立,致力于为“一带一路”国家建立一个农业和粮食安全信息分享共同体,应对粮食安全相关信息缺失的问题。

    此次研讨会为期三天,开幕当天对外公布我国全球农情遥感速报系统的成果。据介绍,该系统基于遥感和地面观测数据,可独立评估全球及国家尺度的作物长势、产量及其相关信息,经过多年开发、升级,目前已成为国际上领先的三大农情遥感监测系统之一。

    记者了解到,研讨会期间,与会人员还将对数字一带一路农业与粮食安全工作组的实施方案进展及部分示范国家农情监测能力建设工作计划进行评审,以更好地将我国研发的全球农情遥感云服务平台定制成“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直接可用的农情监测云平台。

教育科学部编辑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