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昔日“学生军”亚运赛场圆梦 “跳高吴彦祖”王宇夺金

发布时间:2018-08-27 22:1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梁璇
视觉中国供图

    中青在线北京8月2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梁璇)在刚刚结束的亚运会男子跳高比赛中,“体坛吴彦祖”王宇以2米30的成绩夺得冠军,帮助中国在时隔28年后再次拿到亚运会该项目金牌,而韩国小将黄尚赫以2米28夺得亚军,叙利亚选手加扎尔和日本的菅直人并列排名第三。

    “学霸里面跳的最高的,跳高里面学习最赞的,跳高的学霸里颜值最棒的”,这句话常被用来形容27岁的王宇,作为中国体坛罕见的学霸级人物,今年7月,王宇已经从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毕业,拿到了硕士学位。在校期间,他从未放弃自己的跳高梦想,屡次代表中国出现在国际赛场上,已经成为中国跳高的标杆性人物,也成为体教结合的榜样。

    本赛季,王宇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从年初的伯明翰室内田径世锦赛开始,他的成绩一直稳定在2米30左右。而钻石联赛尤金站上,2米32米的成绩也成为他近5年来的个人最好成绩。

    而在今天的比赛中,从2米15、2米28以及2米30,王宇都是一次性过竿,而挑战2米30第一次失败的吴尚赫只能挑战2米32,尽管,王宇也未能在这一高度有所斩获,但随着吴尚赫第二次冲击2米32失败后,王宇已经收获了这枚亚运会金牌。金牌在握的王宇要了2米34,虽然最终遗憾没能跳过这个高度,但相比4年前仁川亚运会与奖牌无缘,这枚金牌也实现了王宇的亚运梦想。

【编辑:罗征】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