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建证40年·中国建筑奇迹之旅”中建开放日活动在保定举行

发布时间:2018-08-27 14:4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宛霏 王东坡

    中青在线讯(通讯员 王东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宛霏)“建证40年·中国建筑奇迹之旅”中建开放日大型主题传播行动第16站“走进华北第一跨——中建交通曲港高速南水北调特大桥项目”在河北保定曲港高速举行,让参与者们现场见证了宏伟壮丽的大桥。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宣传工作,讲好中国建筑传承红色基因、凝聚蓝色力量、推动绿色发展的好故事,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于4月底在雄安新区启动了“‘建’证40年——中国建筑奇迹之旅”大型主题传播行动。计划利用8个月的时间,走进9个国家的40余座魅力城市,邀请专家、媒体、公众共同见证海内外50余个超级工程的建设成果,了解项目背后的故事。

    在特色展示活动中,参与者们通过现场播放的主题片、讲述的小故事等了解了该项目建设背后的故事。据了解,曲阳至黄骅港高速公路是河北省“东出西联”的高速通道之一,项目一期工程起自保定市曲阳县境内京昆高速公路互通,与规划的涞曲高速公路顺接,终于沧州市肃宁县境内大广高速公路互通,全长92.171公里,线路途经曲阳县、唐县、定州市、安国市、博野县、蠡县、肃宁县7个县市。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升区域内高速路网的整体效益和服务水平,带动沿线的群众脱贫致富,并将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提供有力的交通支持,为线路沿线市县承接北京功能疏解、产业转移提供更多的便利条件。

    据中建交通曲港高速一标项目负责人都兴龙介绍说,特大桥上跨南水北调总干渠,为了不影响干渠水质,在施工时创新采用了挂篮全封闭施工技术,避免了污染物坠落到干渠内。此外,在桥面外侧设置10cm宽、30cm高砼挡水墙,集中处理污水,有效地保障了总干渠工程和水质安全。

    此外,在所有拌合站都安装了监控黑匣子,成为河北省首个对所有拌合站进行全监控的高速公路。“这个监控黑匣子可以用简洁明了的曲线或图表显示水泥混凝土生产过程质量。”技术人员张峰登录到“公路施工管理智慧云平台”讲解道。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