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中国飞人”扬眉吐气破魔咒——

苏炳添百米跑道终称王

发布时间:2018-08-26 23:2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文 杨屾/摄

    中青在线雅加达8月2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郭剑/文 杨屾/摄)领先1步的优势在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中已是明显优势。9秒92,苏炳添第一个冲过终点,本届亚运会田径比赛第二天,男子百米飞人大战带起格罗拉蓬卡诺体育中心的观赛高潮,亚洲纪录保持者苏炳添毫无争议夺冠,用他自己的话说,“我在大型运动会里面还没有拿过金牌,这次扬眉吐气,算是破了魔咒。”

    苏炳添赛后光脚走过混合采访区,他用了很长时间来讲自己这场比赛在技术方面的缺陷,比如起跑虽然“够用了”但还有些“迟缓”,比如最后冲刺阶段也没能发挥出全部潜能,“到了60多米感觉能拿这枚金牌了,然后就觉得最后冲刺有些提不起来”,不过正如对自己要求非常严格的那些运动员常说的一句话,“没有完美的比赛”,所有的比赛都由“有瑕疵的细节”构成,苏炳添说,这一场比赛“金牌比成绩重要”,细节总要慢慢雕琢,今天只要冠军。

    “其实昨天第一枪(预赛)有些太轻松,没有找到感觉,今天的复赛好一些了,但还是觉得没进入自己最舒服的状态,所以有些闷。”苏炳添说,“我的比赛性格是那种暴力型的,但这场没有爆裂感,不然会有更好的成绩。”

    苏炳添的外教兰迪曾经大胆预测苏炳添甚至有可能跑出9秒80的“极限成绩”,但“谁也不知道这一天什么时候到来,会不会到来”——牙买加“闪电”博尔特保持的百米世界纪录为9秒58,业内专家“保守预测30年内无人能破”,因此苏炳添的目标非常明确而且现实:站上奥运决赛跑道拼出全部潜力。2年前在里约奥运,苏炳添止步复赛,2年后的东京奥运会,是苏炳添实现自己人生梦想的最后机会,而只要具备跑进9秒90的实力,苏炳添的目标便可以实现。

    “在亚洲都是别人冲我,所以我要做的就是放松,放松,再放松,这样才能不被别人冲掉,因为无数比赛经验告诉我们,不是实力强就一定能拿金牌的。”苏炳添说,“比如我跟加特林、鲍威尔他们比,我也能赢,因为我非常放松,没有任何压力,能够完全释放出来,反而他们不能输给我,会有压力,这也是比赛的一种魅力。”

【编辑:罗征】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