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寺田克也告诉你怎样才能成为职业画师

发布时间:2018-08-26 11:5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肖斌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蒋肖斌)8月25日,由北京出版集团、北京美术摄影出版社主办的“怎样成为职业画师,真正以绘画为生?——职业画师经验谈暨《寺田克也:以绘画为生的方法》解析”活动在北京举行。资深CG插画师、视觉概念设计师陈建松分享了成长为一名职业画师的心得体会,并现场解读寺田克也作品。

  寺田克也,日本插画界鬼才。他的大名总是和大友克洋(《阿基拉》监督)、天野喜孝(《最终幻想》设定)、村田莲尔(《最终流放》原案)、金政基(韩国速写大神)等众大牌一同出现,鸟山明(《龙珠》作者)为他的作品作序,桂正和(《电影少女》作者)是他的密友。

  作为元老级插画大师,他的作品和风格影响了整个亚洲CG圈数十年,其开创的黑暗西游风《大猿王》,直到现在仍不断被中国的游戏、插画界借鉴。

  陈建松谈到,现如今,ACG动漫已经是年轻人群最具代表性的亚文化,几乎人人都接触过动漫相关的读物和元素,更有无数人梦想成为动漫作品的创造者——职业画师。

  那么到底怎样才能成为职业画师呢?

  陈建松认为,走职业画师这条路“简单又不简单”,如果想要以“一两次接稿”为标准,那么大部分人都可以轻松达成。艺术的标准并不像数学答案那样唯一,也许有人通过小聪明,玩形式可以达成一时的“职业”,但想要真正过上理想的生活,真正以绘画为生,是需要沉下心来,以巨大的耐心和决心来练习的。

  “真正的绘画水平提升没有捷径,即使像寺田克也这样的大师,也曾经掉入过‘魔法道具和立刻学会的魔咒’,误以为买了好的工具,就能立刻学会画画,踏入通往艺术花园的秘密小道,结果当然是铩羽而归。”陈建松表示,对他来讲,插画已没有什么秘密,想要进步,唯有踏踏实实去努力。

  在书中,寺田克也提到,想要成为职业画师,就要把自己当成职业画师来看,越早越好。这样能对自己的作品产生一种责任感,伴随着水平的提高,别人也越来越能够正式把你作为职业画师来对待。

  《寺田克也:以绘画为生的方法》一书2018年5月由北京出版集团旗下的北京美术摄影出版,收录了寺田克也本人100余幅少见绘画草图,是他30年来插画经验与感受完整整理。

  北京美术摄影出版社致力于出版最美的图书,“牛奶系”作为其中一个分支,主要以出版高水准的ACG动漫、插画绘画类教程图书为主,既有夏小鲟、度薇年、安子申、小纸等这样的高人气实力派作者,又有伊吹五月、DEO.R等一大批高水准画师成为其金牌粉丝读者。

  除《寺田克也:以绘画为生的方法》外,“牛奶系”已出版的精品教程包括《水色森女馆》《水色研究会》《洛丽塔》《水色爱丽丝》等。

文化副刊部编辑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