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跟我来看亚运会

“小碎步”冲刺 苏炳添预赛“碾压”对手晋级

发布时间:2018-08-25 20:3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文 杨屾/摄

    中青在线雅加达8月2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郭剑/文 杨屾/摄)亚运会游泳大项结束,田径大项幕启。当地时间今晚19时18分,本届亚运会男子100米资格赛,刚刚升级当爸爸一个月的亚洲纪录保持者苏炳添亮相格罗拉蓬卡诺体育中心百米跑道,位处第4组第5道的苏炳添轻松跑出10秒27,几乎没有冲刺便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复赛。

    两天前中国田径队抵达雅加达,在热身场训练时已有不少其他国家和地区运动员专门要求与苏炳添合影,这位亚洲百米飞人在业内的热度可见一斑——十余年前,中国田径历史上伟大运动员刘翔所到之处亦常受追捧,但其保障团队的精心呵护使得刘翔常常“独来独往”——虽然苏炳添还在为站上奥运会决赛跑道努力,可他在亚洲范围内的速度无人可及。

    “我已经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了,这次亚运会的目标肯定是金牌。”苏炳添说,“预赛我主要是听听枪,后面复赛要注意一些细节,比如途中跑,最后拼决赛。”对于苏炳添而言,本届亚运会“金牌比成绩重要”,因此苏炳添告诉记者他会按照自己的计划来完成比赛,“比如破纪录这种事,似乎没有必要非要在这届亚运会上创造一个最好成绩,我的训练是有步骤的进行,现在参加比赛很多,需要积累到一定程度才具备破纪录的实力。”苏炳添的外教兰迪曾经大胆预测苏炳添甚至有可能跑出9秒80的“极限成绩”,但“谁也不知道这一天什么时候到来,会不会到来”,“我希望大家可以期待一下亚运会。”

    不过本届亚运会苏炳添对手实力不强,恐怕很难“逼迫”苏炳添突破9秒90大关——里约奥运会帮助日本短跑队力压美国憾负牙买加获得男子4×100米接力银牌的日本选手山县亮太和剑桥飞鸟已是苏炳添最大对手,但论个人实力,他们暂时还无法对已经两次跑出9秒91的苏炳添构成威胁。

【编辑:罗征】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