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阿里钉钉亮相重庆智博会,七大资本逾10亿资金赋能钉钉生态

发布时间:2018-08-24 21:5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韡薇

    中青在线重庆8月2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蒋韡薇)8月24日,重庆智博会现场,阿里巴巴钉钉CEO陈航宣布启动“春雨计划”,重点扶持钉钉生态中优秀的应用开发者和服务者。

    云锋基金、创新工场、元璟资本、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真格基金、银杏谷、浙大联创等7家资本机构积极响应,将投入总计逾10亿元人民币扶持资金,共同赋能钉钉企业服务生态。

    截至今年3月31日,钉钉的企业组织数量已超过700万家。按照使用企业所属省份来看,广东、浙江、江苏排名前三,重庆排在第19名。从城市维度来看,北京、杭州、广州、上海、深圳排名靠前。这也表明越发达的地区,使用钉钉越多。

    过去三年间,钉钉生态发展基金持续落地。作为钉钉最早的合作伙伴之一,奥哲网络于今年6月获得钉钉生态发展基金5000万元人民币的投资;鑫峰维、魔点科技等以其优秀的创新性和成长速度,先后分别获得基金数千万元的投资。

    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认为:“与消费类服务不同,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是企业服务的生命线。钉钉在这一方面做得非常不错,从创立以来一直将保护安全隐私视为发展根基,在自身做到高度安全的同时,也为钉钉生态中的应用开发者与服务者建立起安全、稳定的基础设施,带动企业服务领域其它应用开发商、服务商和用户对安全隐私保护的重视。这对整个企业服务生态的良性发展意义重大。”

    创新工场合伙人张鹰在峰会现场表示,钉钉在过去3年多时间中保持高速发展,目前已经成长为全世界最大的工作平台。而在钉钉的高速发展中,也带动了一批企业应用开发者与服务者的快速成长,并有效推动了企业服务领域的整体发展,对企业服务生态具有巨大的奠基和推动作用。

    事实上,每年钉钉都会举办SaaS大赛,对优秀的开发者不但给予资源和流量支持,还会牵线搭桥引荐资本机构给予投融资扶持。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简称浙大一院)党委书记顾国煜,阐述了浙大一院的未来医院实践。他说通过钉钉,浙大一院创造一个未来医院的“3ES新办公”模式,“3ES”即Experience(体验)、Efficiency(效率)、Effectiveness(有效)、Safety(安全)。“3ES的核心,是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通过技术流程上的改进,让医务工作者能在工作中享受到安全、高效、舒适、人文化的体验。”

    陈航列举了传统医院工作方式的诸多问题。通过钉钉上的新查房方式,医生可以随时随地查看患者病历,实施监控患者病情变化,针对疑难病历可发起实时讨论,还可以通过语音书写病历,非常的高效便捷。再比如,医院护理部门的排班是医院中最复杂的,传统纸质或excel排班效率低,频繁的换班调班更会考验护士长是否拥有一颗“最强大脑”。钉钉上的新排班方式,实现组排、区域复制、轮转、排剩余班次等功能,大大节省时间,手机随时随地可以查看并提交个人需求,各种报表一键生成。

    陈航介绍说,钉钉整合医疗行业最优秀的合作伙伴,覆盖医院管理、行政、临床、护理、教学、后勤等方方面面,以钉钉作为医院统一的办公入口,秉承“开放、平等、协作、快速、分享、安全”的六大特性,将业务与管理工作有效地整合并延伸到移动端,实现组织在线、沟通在线、协同在线、业务在线以及管理在线的未来医院工作方式。

经济部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