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广西增加“双创”领域督查激励措施

发布时间:2018-08-24 18:1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洋 刘婷婷

  中青在线南宁8月2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 实习生刘婷婷)记者从今天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广西督查激励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治区今年的督查激励措施明显增多。与2017年相比,今年在保持原有资金、项目、土地等激励措施的基础上,增加了“双创”、创新驱动发展等多方面的激励措施。

  发布会上,自治区人民政府督查室主任陈琨介绍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对2017年落实重大政策措施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有关情况。

  为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全区各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形成真抓实干的良好局面,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以激励问责推动各地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政策措施的通知》要求,自治区人民政府督查室近期组织了自治区发改委等部门,对全区各市、县(市、区)人民政府在2017年落实中央和自治区有关重大政策措施成效方面开展督查激励评定工作。经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对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适度扩大总需求、深化创新驱动、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14个设区市、68个县(市、区)和1个旅游区予以通报表扬,并予以20项激励措施支持。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督察激励措施明显增多。今年自治区激励措施共有20项,比2017年13项多了7项。二是激励措施更加细化实化。相比于2017年的激励措施,在实际操作时,更加细化、更加具体化,可操作性更强。三是激励措施涉及面更广。与2017年相比,今年在保持原有资金、项目、土地等激励措施的基础上,增加了“双创”、创新驱动发展、工业稳增长、优化营商环境、脱贫攻坚、促进就业等方面的激励措施。四是坚持继续向基层倾斜的原则。受通报表扬的14个设区市、68个县(市区)和1个旅游区,县级以下地方名单占81.93%。五是贯穿公开公平公正的要求。督查激励评定工作按照注重实绩、优中选优、公正透明的原则,结合国务院大督查、自治区人民政府组织的专项督查和自治区有关部门日常督查情况,并会同相关部门经过多次研究、反复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形成。

创业周刊编辑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