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宗申胡显源:为传统制造业提供智能改造升级服务

发布时间:2018-08-24 14:0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曼玉

    中青在线重庆8月2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曼玉)今天上午,在重庆举行的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宗申产业集团执行总裁、忽米网董事长胡显源,宗申工业互联网副总经理、忽米网副总经理王巧,就传统制造企业的智能化升级改造、工业产业数字化、工业智能制造等问题与媒体进行了交流。

    胡显源表示,作为重庆本地的传统制造业集团,宗申产业集团正处于转型升级的路口,在传统制造业走向瓶颈的时候,智博会的召开让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以及新旧动能的转换发展模式有了方向,也有了新的底气。

    胡显源告诉记者,宗申在重庆本地,上下游企业、供应商、客户端大概有上千家,全国有近万家。“在改造的过程中,我们发现智能改造是传统企业保持生命力的手段,现在有三个工厂进行智能化工厂的改造。从整体效果看,可以综合提高我们的效率50%以上,降低成本大概也在50%以上。我们才刚刚开始,今后整个宗申产业集团,都会朝着智能化、数字化、物联化的工厂迈进。”

    在会场里,胡显宗在重庆邮政大学的展位遇到了做智能回收系统的创始人,他很感兴趣,介绍了忽米网,对方也有兴趣把项目拿到忽米网来孵化。“这个项目一旦孵化成功,短期之内就会上线,这是全新的、绿色的、环保的产业,而且很有前途。”

    作为国内首个线上线下融合的工业B2B创新平台,今年,忽米网已经与很多企业、机构达成战略合作,比如海创汇,还有重庆的一些服务中心。此外,忽米网也跟海尔集团以及三菱重工等企业成立了联盟。王巧表示,成立联盟的目的就是在线下建立孵化平台,使得工业智能制造、工业数字化的进程当中能够培育出更多的团队和企业来服务产生制造业,为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

    胡显宗透露,企业已与很多“大佬级”工业互联网类,或者是工业数字化类的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其中包括华为、中国工业设计院等。除了在重庆扎根以外,还在江苏、山东各地落户平台资源。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