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一周暖闻

发布时间:2018-08-24 05:2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肖斌

  自驾爆胎,民警援手

  8月7日,马树名一行11人分乘3辆车,从青海西宁自驾到新疆旅游。8月14日傍晚9时许,途经阿克苏新和县渭干乡时,其中一辆车不慎撞上了路边的道牙石,车辆右前轮轮毂变形、车胎爆裂,车辆无法行驶。

  面对这一突发事件,马树名等老人一时均不知所措。渭干便民警务站得知消息后,站长迪力沙提·巴拉提带队一行5人迅速出动到达现场。迪力沙提·巴拉提一边查看现场,安慰马树名等人,一边指挥协警员疏导过往车辆和围观群众,同时检查车辆状况后,从警车上搬下修车工具,帮忙换轮胎。在民警的帮助下,轮胎很快就换好了。

  马树名等对民警援手换轮胎感动不已,于第二天特地写了一封感谢信送至新和县公安局。

  马树名说:“当我们握着他们沾满油泥的手,向他们表示感谢时,他们一个个露出了腼腆的笑容,一个劲地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感谢这样的好民警也是我们应该做的!

  婚礼停电,宾客奏乐

  8月18日,安徽淮北遇最强暴雨局部停电,新婚的蒋斌、赵晶晶夫妇精心准备的婚礼流程全被打乱。现场来宾拿出手机打光,还合唱婚礼进行曲为他们伴奏,十分温馨。新娘说,结婚遇上最大暴雨,以后什么风雨都挺得过去。

  阳光总在风雨后,这样的婚礼20年一遇,多么难得。

  拍哄病号,护士男性

  近日,一组暖心照片在朋友圈流传,照片背景是在手术室里,男护士神情温柔地怀抱着一名男童,男童的小脑袋紧紧依偎在男护士的肩头。

  照片的男主人公是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手术室的护士陈应尧。因为做了全身麻醉和气管插管,孩子身上插了不少管子。虽说陈应尧已经在手术室里见过无数个小病号,但是自从当了父亲之后,对孩子的心疼就更多了几分。

  一个小时的手术很快结束,全身麻醉的小浩浩渐渐苏醒过来,止不住地哭闹。“小朋友,别哭了,叔叔抱。”出于父亲的本能,陈应尧把孩子抱入怀中。在他的柔声拍哄下,哭闹声渐止,孩子竟又睡了一小会儿。这一幕被麻醉医师衣晓卓看到,用手机拍下了暖心的瞬间。

  陈应尧说:“在手术室里,特别对于老人和小孩,我们都会给一些特殊的关怀,比如拉着患者的手,拍拍患者的肩,都能缓解他们的紧张和不安。”

  天使在人间,孩子看得见。

  七夕留影,警服最美

  一张谢建潮在甘肃省敦煌市鸣沙山路口指挥过往车辆通行的照片,成为陈嘉艺送给爱人的“七夕”礼物,她想用这种独特的方式表达对爱人的支持。

  陈嘉艺是甘肃敦煌交警大队的一名宣传民警,丈夫谢建潮是敦煌交警大队执法办的民警。陈嘉艺说:“七夕是很特殊的日子。3年前的这一天,我踏入工作岗位,算起来今天也是和丈夫相识第三年。”

  “七夕”这个年轻人眼中中国式的情人节,也是夫妻俩相识的纪念日,陈嘉艺和谢建潮依旧各自坚守岗位。谈及节日最大的心愿,陈嘉艺说,最美的“情侣装”就是警服,希望把“警察蓝”穿成一辈子的“情侣装”。

  这样的情侣装不是你想穿就能穿的呢!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